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大家寫給我的卡片會收藏起來的

  大四下前想到自己還不會蝶式而想修泳中,後來沒加簽到所以就旁聽了一學期(課程差不多結束了,接下來都是考試),現在覺得要旁聽完一學期還挺需要毅力,因為很容易各種因素而不想去......
 
  但想想可能有部分是因為有個社團的學弟也一起旁聽同一堂課吧XD,第一堂課看到他也來加簽有點驚訝,因為覺得他游得還不錯應該不用來上課了,但他也沒簽到,之後我決定要旁聽時看到他居然也出現又有點驚訝。不久前老師教完蝶式,那時學弟跟我說:「覺得聽老師教完以後蝶式還是游得不太好。」不過學弟......有次我沒下水看大家游,覺得他在這個班上姿勢、速度已經排前幾了,應該還可以海放幾個最後一道的學生(最後一道大多游得比較好),他在來泳中前就已經在社團學了不少了。
 
  想想我在社團也待三年了,但或許就像之前被說體質不夠好吧,練到現在一直覺得有個瓶頸,有個常跑馬拉松的朋友,游泳也不是他長期的運動,但上大學上幾堂課後隨便游就是比我快。也可能是因為當初的目標只是想學會游泳,而不是想變成競賽型的選手吧,不過就當初想學游泳的動機,我還有個目標沒有達成,就是去考救生員執照。這個想法醞釀好幾個學期了,但又因為各種壓力讓我不敢參加救生班,其實我也不是想以這個執照為職業,而是希望自己有基本的救生知識,如果以後去戲水,親朋好友有難的話多少能幫得上忙吧......
 
  最後一個學期的期末聚餐完,我跟一個學妹閒聊,問他想不想當幹部?因為當幹部才會跟大家比較熟,他有點猶豫,但或許是想起以前的自己,還是有點雞婆的跟他說,如果要當的話,就要多出現而且主動一點,雖然乍看之下是很簡單的事,但我自己當時都沒有作好。學妹問我,我覺得你看起來有融入阿?我想一下回答:「可能是因為各種莫名的機緣吧......但我覺得你不一定有機會有......」雖然是這樣回答,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跟他們混熟,說真的,有時候看他們去比大醫盃,就會想當初自己怎麼這麼不行,不然就可以加校隊一起去比賽了,或是看同學們去打大物盃,不禁會想,如果當初沒有這麼堅持要去游泳的話,現在就可以跟大家完全投入比賽相關的事了,又畢竟,因為這個社團形成的歷史,讓外系的人多少會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,雖然大部分的人是沒這個意思,但因為聚集太多同系的人,話匣子一開就是自己熟悉的系上的事務,而且最重要的比賽大醫盃不能一起參與,這感覺就差很多了。
 
  算了,當初想加的時候誰知道這些事呢?不過其實這中間還是參加不少從來沒有去過的活動,像是衝浪、游日月潭,還去蘭嶼看風景,我想跟大家去還是比自己去有意思吧,但有些事好像也不會自己想到可以去。以後除了找機會去考救生員執照外,就是持續雕琢自己的泳技了。希望以後還可以跟喜歡游泳的人一起游,希望以後還可以跟現在認識的人一起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